我是七樓的房子,自交屋到現在約三年,但浴室天花板的管線出現兩處是沿著管壁在漏水(馬桶排水管及),一處是壁縫在漏,均出現白色鐘乳石狀的東東。兩年前房子在裝修時,水電師父就提醒我房子有漏水問題,建議我請八樓的防水層重作,才能一牢永逸,但我沒去加以理會。直到最近漏水已嚴重到滲過天花板,滴的地板到處都是。
於是最近找了三家專門防漏的廠商來探勘漏水情形,第一家建議我用高壓注射的方式來解決(費用要我出,約一萬多至兩萬),另外兩家則都建議從八樓的浴室地板重作防水層(費用八樓住戶出,約四萬多),於是八樓住戶決定找原建商來負責。
於是原建商也派了人跟做防漏的廠商來勘查漏水狀況,也去八樓看了,但八樓住戶有跟來勘查的人提出他不希望敲地板的反應。過了兩天原建商回覆了我的說法是:會從我家七樓用高壓注射方式來施工,但我很懷疑高壓注射的成效,會不會過一陣子換別的地方漏?以上兩種施工方式哪種對我比較佳?
於是我再打電話給原建商,反應我希望是用從八樓防水層重作的方式來解決漏水問題,但原建商一直強調他們是尊重專業人員的建議,所以還是堅決從我家用高壓注射方式,於是我可以提出要求希望施工前先簽保固協議書嗎?我真的不希望日後再發生其他地方漏水了!
但原建商一直說他們原本就有對我們社區的建築結構15年的保固書,已經包含漏水修繕的項目了,不用再另外簽我這次漏水修繕的保固協議,這樣對嗎?
浴室天花板的管線出現兩處是沿著管壁在漏水(馬桶排水管及),一處是壁縫在漏,均出現白色鐘乳石狀的東東。
其實建商的處理方式並沒有錯.因為真的抓漏或測漏水很費時費工所以目前大都以高壓注射止水施工比較多.
至於高壓灌注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因為他施工快速.效果顯注.而且一般是在漏水戶處理所以.無需樓上的住戶同意而影響到施工處理
缺點..
1--容易插到水管造成2次施工問題.
2--高壓注射灌注施工一般除了冷熱水管滲漏.幾乎所有漏水都可以施工.不過如果是冷熱水管滲漏強用高壓灌注施工易造成水亂竄.所以他在漏水施工裡屬於止水填縫處理.
而你所說的找了三家專門防漏的廠商來探勘漏水情形.
說實在的光用眼睛看.用猜的.就能報價施工如果他告訴你是房屋結構不良.是不是住戶就要把房屋拆了重蓋.所以這3個廠商只是一般的估價維修公司.案子接了.運氣好修了不漏就賺了.運氣如果不好.修了再漏.那他也有告訴你.他修的地方有保固.所以你的漏水一定不是他修的地方.或是要你一扣再扣他才會出現告訴你一些敷衍的話.所以漏水還是要查明原因.別當白老鼠
浴室天花板的管線出現兩處是沿著管壁在漏水(馬桶排水管及),一處是壁縫在漏,均出現白色鐘乳石狀的東東。
既然有發現上列幾處漏水.應該做的是先到樓上浴室抓漏水或稱測漏水.目前測漏水一戶費用是3000元.如果不想花這個錢自己也能運用一些基本的漏水檢測查看.到底是馬桶漏水還是排水管裂造成的漏水..等漏水點問題找出來.才報價施工.這樣也才能根治漏水.避免修過了.又再漏水..如果真的發生這個情形那才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frpeogzdl 的頭像
    ufrpeogzdl

    ufrpeogzdl的部落格

    ufrpeogz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